柠檬蜂蜜快落汽水

大学狗,爱看一些电影(文艺/漫威/加勒比海盗(船长赛高)
体育:梅西、阿根廷全员、莫德里奇
电视剧:鬓边不是海棠红

【策瑜】春

•上次脑洞的《春夏秋冬》的完善一共四个季节,春天的萌动,夏天的青春,秋天的成熟,冬天的回忆。四个季节,四个阶段。(ps:竹马向)
———————————————————————
•正文
《春》
    春,是活力十足的季节,也是萌发的季节。周瑜早早的收拾了一下,背着书包,穿着白球鞋,出了门。
周瑜家底厚实,父亲教育部部长,母亲是妇产科主治医生。自己从小学习钢琴,小提琴并且拿到证书,别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典型代表。但是自己平常和一个名叫孙策的孩子玩闹。孙策算是老师口中的头疼学生,倒也不是学习差,就是有着好脑袋瓜不好好学习的一种,周瑜经常对此人没有办法。谁让孙策和周瑜两个人从小就认识。不过这两个人认识倒是奇妙。
      周瑜把自行车推了出来,只见孙策骑着自行车说道:“公瑾,这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们也要少回家了,父母也这么认为罢!”孙策说完顽皮笑了笑。周瑜忍不住调侃道:“以往孙伯符可不是这副嘴脸,那可是能拖则拖!”周瑜说完推了推眼镜,说道:“请伯符回答鸦片战争是几几年?”孙策挠了一下头:“这…我管他多少年,1949年准没有错!”孙策说完骑着自行车溜之大吉。周瑜无奈的笑着追了上去。
    孙策与周瑜从小玩到大,两个人经历过一起吃雪糕,一起在学校门口玩着弹珠,两个人曾经因为喜欢吃红豆馅的烧饼,跑到街上的巷子排队吃红豆馅的烧饼,两个人边吃着边看着对方笑。因为周瑜家从小父母早出晚归,周瑜父母也不介意孙策,孙策从小就是一野孩子长大的,什么都无拘无束,给周瑜带来了许多欢乐。两个人经常写完作业一起看着动画片。甚至,两个人因为《圣斗士星矢》中人物,两个人而争吵不休,经常一番争吵过后,又继续傻呵呵看着对方笑了起来。在穿衣打扮上,周瑜这个人不因为家里厚实而穿的特别贵,但是衣服永远是干干净净的,这与孙策不一样,孙策从小因为父母散养的状态,经常孙策衣服脏了就交给周瑜父母一起洗。周异有时候笑着也没办法,谁叫那两个小孩玩的好呢!

    周异不介意孙策和周瑜玩的好还有一个原因是周瑜虽然是周异和自己妻子的孩子,但是自己妻子两个人结婚多年,还是不孕不育,所以周瑜是夫妻俩在福利院领来的,尽管这样,两个人依然疼周瑜的紧。周瑜性格有些内敛,再遇到孙策之前一直话很少,照理说上学的年纪是男孩子天性最放开的时候,周瑜天生文静也不和其他男生闹腾,上课便安分的念书,下课就背着书包回家,很少招惹是非。
周瑜父母同事看着周瑜模样恭维周瑜父母说道:你家娃倒也省心,但是背地里也有人会议论那姓周的孩子是不是有点傻。
   周瑜骑到孙策身边,边骑着车边说道:嘿,伯符,我刚才倒想到我俩认识的情景了,我俩是二年级认识吧,那时候记得我被李华那人欺负来着,我一个人对李华他们三个人,正不知道怎么办,你倒出现了!”孙策大笑道:怎么?现在想起我的好了?我这叫雷锋,好事不留名!记得当时公瑾是学校的纪律委员,李华把游戏机带到学校了,你倒是一言不合把李华给举报了,还别说你也是雷锋一个!”周瑜装作严肃说道:“那带游戏机到学校本来就违法学校规定,管他什么!不过,当时万万没想到是睡大觉的孙伯符来救我,这点我倒有点吃惊!”孙策“啧”了一声:“那还不是我路过,看三个人欺负一个人,看不下去嘛!不过想想当时我俩打架完,那样子也挺搞笑的,我俩校服都脏兮兮的,脸上也挂了彩,鼻子也流了鼻血!”
    两个人相笑着继续骑着,转到红路灯口,孙策和周瑜停下自行车,等待着红绿灯。孙策玩笑的说着:瞧,这是我爸妈新买的白球鞋!怎么样,你也买一双如何?”周瑜瞧着孙策得意的模样,嗤之以鼻的白了一眼:“瞧你得意模样,走了!”孙策正得瑟劲,看着周瑜骑远的身影,大喊道:周公瑾!等等我!”
    结果不出意外的,孙策迟到了。当时,在两个人到了初中的时候,身边人也没有说周瑜傻了,因为中学阶段时候,家长对孩子成绩日渐关注。周瑜一直成绩很好,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什么内向,腼腆这些都似乎不重要了,因为周瑜每次都能够交出满分来。孙策虽然每天上课睡着大觉,老师也头疼的紧,却每次也能考出高分,殊不知,这是周瑜偷偷帮孙策辅导课业。孙策上初中时候,孙策的弟弟孙权上了小学,周瑜自告奋勇地把自己上小学时候的课本借给孙权。只见孙权看着周瑜密密麻麻的笔记,看着身边同学喜欢乱涂乱画要么画着火柴人,卡通狗什么的,当时看到周瑜的整齐端正的字迹,舍不得下手了。
   孙权经常用着小脑袋打探着周瑜和孙策,在他心目中公瑾哥哥和其他同学不一样,公瑾哥哥不像班里男孩子一样喜欢穿阿迪球鞋,永远穿着小白鞋,而哥哥也是如此。他想也许他们就是与众不同吧,他们确实与众不同,到了初中,两个人喜欢互穿着对方衣服,也毫不忌讳什么。
   此时,周瑜正坐在位置上听着隔壁教室,孙策因为迟到而被老师批评,忍不住笑了几声。
到了高中,周瑜和孙策两个人分班了,周瑜文科底子好,选择了文科班,孙策因为对数学感兴趣,特别是对一道题能够解出许多解法,这是让孙策最引以为豪的地方,故选择了理科当两个人高二分班时候,虽然有些不舍,倒也没有半分留念,两个人教室就在隔壁。有时候周瑜文科教室,历史老师滔滔不绝,拖堂,孙策就在教室门口等着,同理,孙策有时候数学老师也拖堂,周瑜也在门口等着。这天周五,学校难得放周六一天,临近放学周瑜的班主任让学生们自习。孙策在门口气呼呼等待着周瑜,周瑜的座位坐在窗子旁边,不一会,周瑜朝孙策扔了一纸条,上面写着:一会打篮球吗?”孙策看了看周瑜认真的记着笔记,不由得笑了。
    放学后,周瑜收拾着书包,只见孙策早就拿着篮球等待着。
    两个人去了学校的篮球场,找了个角落里没有占领的篮球框,简单的活动了一番便开始。周瑜还是一袭白色T恤衫,干净熨贴。依旧穿着永远干净的小白鞋。而孙策穿着套着松松垮垮的运动衫,下半身套着短裤和球鞋。孙策和周瑜摆好姿势:“还是老规矩,我运球,你防守!”周瑜笑着点了点头,两个人你来我往玩起一对一来。
    此处无人打扰,两人久违的玩的痛快,天色渐暗,周瑜看着手表说道:“时候不早了,我们快回宿舍罢,还有几天高考了!”孙策点着头,一边摘着护腕,拍着周瑜肩膀:“你我都要加油!”
   这是萌动的季节。

———————————————————————

TBC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