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蜂蜜快落汽水

大学狗,爱看一些电影(文艺/漫威/加勒比海盗(船长赛高)
体育:梅西、阿根廷全员、莫德里奇
电视剧:鬓边不是海棠红

【策瑜】永远都会在

 *之前文章《春夏秋冬》的番外小甜饼

*之前文章春夏秋冬 链接

*乐队设定,微量权逊,一丝丝甘凌,东吴乱cp

*友情向,磕乐队抽风之物,最近旅行团乐队

*小学生文笔,勿喷

——————分割线——————————————

 (短篇)

“生活似海,起伏不定,无边总是看不到头,

我欲乘风,浪迹远方,因为我并不平凡普通,

忙忙碌碌,反反复复,那是我的言不由衷,

勇敢为你,无畏地做,只做少年心气的我。……”

高中毕业典礼那天很热闹,作为主会场的学校礼堂人头攒动。走廊里有大小乔穿着芭蕾舞裙的女孩子们聚在一起聊天,也有甘宁和凌统这欢喜冤家在排练相声……

后台上周瑜最后一次调试着乐器设备,就安静的退回后台一边。乐队被安排了第一个表演节目,策划老师笑眯眯和他们说着。

“贝斯以其他的后四根弦低八度音”周瑜调试着自己的贝斯,朝自己身后的组员说着。周瑜左手托着贝斯箱部,右手搭在琴弦上,练习着歌曲。孙策在一旁弹着吉他配合着周瑜,周瑜的手指轻颤着滑动着贝斯的琴弦,演奏着……陆逊调试着电子琴的音色,孙权站在陆逊的身旁,吃着棒棒糖,他伸出手戳了戳陆逊的肩膀笑眯眯问道:“伯言,紧张吗?”

陆逊嗯了一声,手指不停抖动的调试着按键,一旁的孙权轻拍着陆逊,让他放松:“伯言,别紧张,你看公瑾哥哥,兄长还有我都在呢!我们都在你身边!”

演出开始了。

台下的无数少女疯狂尖叫着!孙策时不时朝观众们抛向媚眼,似乎无时无刻的散发他的魅力。孙策长得一双桃花眼,而周瑜的嗓音又自带一股魔性,似乎能拉进听者的心灵。而这次的歌唱会,是他们高三毕业的放肆的狂欢。

“躺着不能动,望着又被动,到睡着了翻不动,

像婴儿只会用哭啼来交流,

从走路的坎坷,不安的坐着,无奈地失眠着,

谁都是这么长大,逃不了的,

我总是跌倒,在离家不远的路口,

你们总是,不知疲倦地守候……”周瑜唱着旅行团乐队的《永远都会在》唱着,背后的孙权敲打着架子鼓,看着孙策与周瑜的配合,轻敲打着鼓点,孙策正好也跟着轻和着,刚开始孙策有点没有放开,进入副歌时候,发现大乔为他举着灯牌似乎是在为他慢慢加油,终于在进入副歌时候他爆发了出来,一下子将台下的观众进入属于他的节奏之中,周瑜另一旁的陆逊弹着电子琴,指尖扫过电子琴的按键瞬间又将歌曲爆发了出来。

孙策的音色宏亮而又高亢,却和周瑜的音色莫名的配合,孙策大喊一声:“come on!”台下的观众跟着和着,周瑜停下动作,侧头看着多年的好友,带着几分欣慰:“重要的永远你们都会在!”说完又拿着话筒对观众说道:“同学们,让我们拥抱生活吧,拥抱生活之前,我们要首先拥抱自己,因为感谢自己的不平凡,才会早就不平凡的我们!”

一杯花茶早就被小乔放在周瑜旁边的茶几上,周瑜喝着花茶,又放下花茶,继续唱着:“是被动的接受,主动的拥有,很多事情搞不懂,

像万千世界扑来,快乐而又烦忧,

人生的路口,停留还是走,很多感情不放手,

是俗套不变剧情,把结局带走,

不知道走多少数不清的春秋,

总会有很多个你在身后。”热闹的高中大堂,人们沉醉着,随性而又惬意的声音仿佛给人们带来了力量,乐符弹尽时有掌声稀疏。孙策饶有兴致轻轻拍着吉他的琴箱,周瑜轻轻唱着尾音,嗓音转变为温柔又慵懒,像是经历过种种磨难,最终归于平静,而孙策的吉他的琴音如同流浪的歌手的梦一般,不过配合周瑜的嗓音就像是懂他的人陪伴在身边,懂他未尽之言……

“生活似海,起伏不定,无边总是看不到头,

我欲乘风,浪迹远方,因为我并不平凡普通,

忙忙碌碌,反反复复,那是我的言不由衷,

勇敢为你,无畏地做,只做少年心气的我。

来时的路,没有归途,相互告别沉默地挥一挥手,

终有落幕,然后无声,谁能什么都拥有,

糊里糊涂,搞不清楚,我还是把自己弄丢,

就在我们来时的路口,

我想你永远都会在,你永远都会在。”

演出结束后,从吉他的第一声躁动,到最后的架子鼓的鼓点截止,他们似乎死死的抓住了台下所有观众的耳朵,台下的观众好像被孙策和周瑜的乐队吸引住了,周瑜唱的动情,让别人感同身受,孙策的弹得配合,更让这些观众觉得“江东双璧”这个组合,让人迷恋不已。他们喘着气接受着台下爆发的掌声和尖叫。周瑜感觉到仿佛就是自己梦到的场景……

这时,孙策走到了周瑜的身旁,正好挡住了舞台上侧面的光,那束光正好打在了孙策的侧脸上,有汗珠打湿了他整齐的鬓角,滑向他好看的侧脸的下颚线。陆逊演奏完,似乎还有点紧张,孙权抓住陆逊的双手,一起朝周瑜孙策方向走去,只见,孙策左手牵着周瑜,右手牵着孙权,孙权牵着陆逊,向观众谢幕鞠躬。

结束后,孙策推脱了班主任的盛情邀请,回到了后台,孙策走到后台,发现孙权在帮忙陆逊整理乐器,孙权没看向他,孙策走了过去,孙权知道孙策要问什么急忙回答道:公瑾哥哥已经帮你收拾完毕了!”孙策张嘴了一会,看着孙权慌忙样子,就不再说什么了,陆逊轻咳了一声,提醒孙权。孙权突然说道:“是这样的,公瑾哥哥请大家吃一顿烧烤,为了庆祝哥哥和公瑾哥哥他们考完了,对!考完了,现在公瑾哥哥在烧烤店订位置,哥!我们快去吧!”“那我们还等什么,仲谋,伯言快去吧!”孙策勾搭着孙权的脖子边走边调侃调侃说道:“仲谋刚才是不是做了什么?没和哥哥说一声?说吧有什么事?”孙权小声附耳道:“兄长,我想,我想和伯言一班!这样我学习才有动力!”“去你的!孙仲谋!好像朱然在你旁边就不会学习似的!说是不是什么别的原因,让伯言和你一班!”孙策反手弹了孙权一爆栗,责骂道。“没!义封和我就知道玩闹了!唔~兄长你还说我,仲翔哥哥看兄长唱歌辛苦,可是提前为你们准备了花束,祝你们演出成功呢!”孙权斜眼坏笑道。“去去去!”孙策被孙权说的更加不好意思了,急忙说道:“你们快看烧烤店到了!”说完便撒腿朝烧烤店跑去。

大家聚在一起吃庆功宴,烧烤配着啤酒,不过在孙策的强烈要求下,将孙权的啤酒换成了果汁,因为孙策认为初中生不能喝啤酒,这在周瑜眼中,又是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歪理邪说。在孙策的眼里,啤酒是他们的偷偷放纵的权利。

孙策是他们之间喝的最多的那个,但他意识清醒只是有些东倒西歪的靠在周瑜身上,手里高举着烧烤的签字,嘴里还咕噜不清的唱着:“是最好的时候 最好的时候 和你一起,

是最好的时候 最好的时候 一起吃东西。”

对面的陆逊显得过于理智了,疯狂的递给孙权说着那串鸭脖好吃,那边羊肉串好吃,孙权连连点头,左手拿着鸭脖,右手拿着羊肉串,嘴里还叼着茄子一直吃着……

最后他们吃饱喝足回家,孙策和周瑜出去叫车,孙权和陆逊去和工作人员交接设备清单,孙策和周瑜叫完出租车,趁着出租车还未到回到现场,帮忙着。

此时头顶的音响还在放歌:“秋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秋风即使带凉 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就像落叶飞 轻敲我窗,

冬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天空多灰 我们亦放亮,

一起坐坐谈谈来日动向。”周瑜坐在凳子上,随着音乐左右摇晃着身体,这首歌里的美妙嗓音在空气里飘荡,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的……

“公瑾哥哥快走吧!兄长在等着我们呢!”孙权的声音从头顶落下,仿佛一道光将周瑜拉到现实。

“伯符,等下!”周瑜走到孙策身旁,孙策以为周瑜喊他是因为光线不好,路不好走,便习惯地转身向他伸出手。

前厅的孙策还能隐约的听到,那会歌词里正在唱着:“无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从没再疑问,这个世界好得很。”他笑着走过去拉近两个人的距离,黑暗中彼此却将彼此看的清晰。

“我好像喝醉了!”孙策笑着斜靠在周瑜肩上。周瑜坐在孙策的身旁,一脸无奈的看着孙策,似乎对他没办法,车上的空调时不时的吹着他们俩,似乎给他们燥热的内心,吹来丝丝凉意。

那首歌,在他们身后唱着,一遍又一遍,像是群星的窃窃私语,像是他们少年的呼喊:“生活似海,起伏不定,无边总是看不到头,

我欲乘风,浪迹远方,因为我并不平凡普通,

忙忙碌碌,反反复复,那是我的言不由衷,

勇敢为你,无畏地做,只做少年心气的我。”

是啊,青春还有许久,

是啊,青春还可以挥霍,

是啊,我想你永远都会在,你永远都会在。

他们还有大把的春夏秋冬可以经历,可以体会,永恒的日子不断,无数的故事可以用音符串起他们的故事……

评论(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